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大武口区院 > 权威发布 > 正文
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发挥案管“小窗口”职能 提升检察为民“大服务”质量
2024-03-06    来源: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    作者:李瑞君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4-03-06

 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,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,不断健全案件管理工作机制、规范窗口服务工作,为律师、当事人及来访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。

  增强服务意识,提升服务形象。案管窗口发挥着“一个窗口对外、一个闸门对内”的职能作用,对外连接人民群众和公安法院监察委,对内连接各个业务部门,贯通上下左右,联络四面八方,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,自觉做到工作用心、接待热心、帮助贴心、解答耐心,不断优化窗口服务,全力打造高效、便捷、专业的检察服务窗口。

  强化业务学习,提升服务标准。常态化组织业务学习,以案件管理业务为重心,统筹“四大检察”“十大业务”全面学习,规范操作流程、严格工作标准,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。同时结合部门人员情况,推行大厅轮岗学习制度,落实以老带新,确保窗口工作人人会,服务接待不打折。

  畅通办事渠道,提升服务质效。全力打造集控告申诉、法律咨询、案件管理、律师阅卷等检察业务为一体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,整合窗口功能,开辟绿色服务通道,广泛宣传互联网阅卷,为辩护人和人民群众提供“一站式”便捷服务,实现咨询有人答、问题有人解,“最多跑一次”的检察便民服务。

  细化服务模式,提升服务温度。不断完善窗口服务设施,配置律师阅卷室、值班律师接待室、检察长接待室等功能室,规范悬挂标识牌、工作人员岗位牌、安装电子屏滚动播放普法宣传视频,配齐轮椅、雨伞、急救药品、纸笔、复印机等便民物品,积极营造良好的接待环境。

  下一步,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优化服务、提高效能,努力将案管检察职能小窗口,演绎成为民服务大舞台,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。


【编辑】:杨敏娜
【来源】: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